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项救助措施为困难群众撑起“暖心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6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寒潮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让银川迅速进入了寒冬,加上疫情的影响,更让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受到冲击。为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我市通过多项救助措施,为他们撑起“暖心伞”。

“9·20”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及时启动信息日报机制,按日排查,精准施策,采取“物资+服务”形式,为困难群众“救急难”。特别强调特事特办,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立即启动临时救助措施,通过各类媒体公布了63部救助服务热线,乡镇(街道)可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实现有困必救。对于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非本地户籍流动人员,采取直接受理、一事一议、先行救助等方式,提高救助的及时性。

今年以来,银川市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和纾困解难工作。1月至11月,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补助金3.5亿元;为全市1157名特困人员发放供养金1507万元;为475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津贴533万元;为3.4万名低保对象发放生活补助1.85亿元;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5809万元;为全市6153名高龄低收入老年人发放生活津贴3548万元;为1万户困难群众发放941万元采暖补贴;为全市587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就学救助金255万元;为12.3万名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万元;为全市3.5万名三类重点保障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和80元的爱心惠民消费券共计2447万元;向全市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临时性救助金和暖心包共计1348万元。通过一系列举措,较好地缓解了困难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市民政部门还将进一步牵头研究健全异地协同查询、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分层分类救助帮扶等机制,为及时精准开展纾困解难工作提供更好的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