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银川落地落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9 09: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8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制定的十条优化措施,按照自治区的安排要求,做好政策衔接,调整优化措施,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安排要求落地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行为,做到该优化的优化到位,该调整的调整到位,确保各项防控举措符合“新十条”要求。要把握重点人群,加强对老年人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提供就医便利。要抓紧医疗资源储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加强药品市场监管,保障好群众基本购药需求,严厉打击哄抬药价等行为。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市领导马和清、雍建华、刘智峰、朱利军、马少红、孙梦蛟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