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银川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保健康防重症各项措施落实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30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28日,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实抓细“保健康、防重症”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应对疫情高峰冲击,全面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旭辉指出,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充分准备,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确保感染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所需药品和设备供得上,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推动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旭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短板抓落实,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建设,配足重症床位、救护设备、医护力量,为开展救治工作做最充足的准备,以最大的努力把重症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快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加强发热诊疗点建设,发挥互联网医院作用,提升院前急救能力,筑牢基层首诊防线,充分发挥县域内医疗机构作用,畅通县乡村上下就医转诊通道,用好村(社区)党组织和网格管理力量,及时掌握重点人群信息并跟进做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在农村落地落细。要强化居民用药保障,督促指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满负荷生产,提高药品调配科学性和效率,让有需要的群众随时、就近买到药。

赵旭辉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做好重点人群防护,加强重点行业、重点机构防控,动态开展大型密闭场所防控和大型活动管理,强化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有严重基础疾病患者、残疾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对养老院和社会福利院等机构要适时采取封闭管理,严防机构内发生聚集性疫情,对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的公安、交通等行业,建立人员轮岗备岗制度,尽量减少疫情对行业正常运转的影响。要加大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力度,持续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向豫、吴琦东、麦欣甫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