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围绕“三个示范引领”目标任务细化制定具体落实措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02-06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3年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到银川经开区调研座谈,对银川经开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银川经开区发展提出“三个示范引领”(在争先进位上示范引领、在改革创新上示范引领、在协同发展上示范引领)的工作指示和要求,为经开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确立了方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此,银川经开区迅速行动,围绕“三个示范引领”目标任务,细化制定22项具体落实措施。

在扎实做好争先进位示范引领方面,积极对标对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指标,出台外资引进激励政策,鼓励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力争年内实际利用外资达到2亿美元,引进外资企业5家以上。加快提升园区量级,力争2023年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600亿元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产值突破120亿元、大健康产值突破80亿元、数字经济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亿元,202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00亿元以上,全力冲刺1000亿元目标。在扎实做好改革创新示范引领方面,狠抓园区改革、科技创新、项目接续等工作,2023年完成园区体制机制改革、银川公铁物流园整合,力争全年新设立登记企业1000家以上,建设国家及自治区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160个,R&D经费投入强度保持在3.5%以上。首批32个项目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力争中环38GW切片项目、龙祥新能源80万吨光伏支架等项目等重大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为经济持续增长添加动力。在扎实做好协同发展示范引领方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兄弟园区、县市区的协同协作,在产业分工、绿电园区能源利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土地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合作,健全定期工作会商机制,提升园区与辖区政府一体化联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