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产学融合赋能“中国新硅都”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01 09: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科创中国”银川“中国新硅都”建设产学融合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中国新硅都建设”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吸引区内外百余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与。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本次会议在“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银川成功召开,将搭建起多方协同创新合作的桥梁,助力银川市做实做强新能源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行业权威专家“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咨询专家叶东嵘、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鲁瑾等专家,聚焦银川建设“中国新硅都”战略,围绕新能源与电子产业政策规划、硅基光伏、半导体硅材料及新型储能、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领域作专题报告,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机遇和挑战,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银川在半导体材料方面,布局了很多国内的龙头企业,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应当从降低制造成本、导入新技术、突破新技术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扩大龙头企业优势,同时要注重上下游产业全面布局规划。”鲁瑾在会上以《我国硅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题作了现场报告,她提到,目前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有很多会员企业扎根银川,今后也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将协会的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信息资源链接到银川产业发展中,助力银川打造“中国新硅都”。

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与银川市科协签署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设立“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工作站,并现场为服务站落户企业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