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金凤区物业管理提升整治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提升物业管理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03 08: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调研金凤区物业管理提升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治理,切实把提升物业管理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奋力在基层治理上示范引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怎么收费,有没有公示?”“都有哪些服务?”赵旭辉先后来到御景湖城、五里水乡、银凤小区等小区,听取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物业管理试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小区物业服务工作人员配备、物业费收取标准以及收支等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赵旭辉说,民生不仅仅是把马路修宽了,楼建高了,更是要解决好群众翘首以盼的“关键小事”。我们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下决心把物业管理这个困扰群众已久的难题彻底解开。

金凤区保伏桥新村是2003年建成的失地农民安置小区,小区公共设施设备老化、管理粗放,2022年7月23日,赵旭辉调研该小区时指出“物业公司不能只收费不管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物业公司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7个月后,赵旭辉再次来到该小区,看到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水平大变样后表示肯定,并叮嘱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建立服务信息公开公示制度,让群众明明白白看到服务有哪些,钱去了哪里。

调研中,赵旭辉强调,住宅小区是居民生活的主要空间,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事关群众生活品质,事关城市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要优化业主委员会人员配置,严格把关业委会人选,鼓励网格员、社区干部加入业委会,加强对业委会的监督,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要加强物业企业管理,建立健全准入、监督和退出机制,完善物业价格形成机制,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物业服务质量,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对只收费服务差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清出市场。要分级分类制定管理方案,对低收入群体居住小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用,进行“兜底管理”。要强化维修资金管理,统筹利用好各类资源,多渠道解决物业管理资金难题。要积极推行试点探索,创造性用好试点成果,分步实现各县(市)区街道物业服务全覆盖,切实把基层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银川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副市长刘甲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