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美丽河湖项目工作时指出
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的“品质之城”让银川更宜居美好老百姓更具幸福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08 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调研美丽河湖项目工作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自觉地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坚定不移做好湿地生态和水环境保护,坚持适度、合理开发利用生态资源,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的“品质之城”,让银川更宜居美好、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

来到七子连湖、阅海湖公园,赵旭辉详细了解七子连湖海绵湿地公园、银川市环湖绿道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说,银川之美,美在水。银川拥有湿地总面积达5.31万公顷,其中自然湖泊近200个,是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做活“水文章”,不仅能更好地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还能有效带动周边生态旅游等业态发展,实现湿地保护和城市发展的双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讨论后,赵旭辉强调,“说了算,定了干”,各相关部门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专班,系统统筹推进,抓好落实,精心、用心、细心做好这一项为民谋利的工作。要突出系统谋划、分步分批实施,重点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好战略路线部署,持续推动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城市更新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面上着眼、点上着手、试点先行,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先进经验做法,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一个一个去解决,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去提升。要注重市场运作、激发活力,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导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美丽河湖建设,逐步推动形成多元化的长效投入、运营管护机制,共同守护好一城碧水,绘就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画卷。

市领导雍辉、李全才、刘甲锋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