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拓展载体形式提升廉政教育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28 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按照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在实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成效导向,丰富载体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全市反腐倡廉巡回宣讲、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电视问政》、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等活动,扎实推进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近年来,银川市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心摄制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编写《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警示录》,创作快板《托儿》、小品《抓你没商量》、朗诵情景剧《家风》等廉政主题文艺作品,组建银川市反腐倡廉宣讲团在全市巡回宣讲,开展“忠诚立家风”书画作品征集等活动,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扎紧纪律规矩的“紧箍咒”,筑牢勤政廉政的“防火墙”。

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用好身边“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到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