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29 09: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8日,2023年银川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总结2022年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情况,研究2023年重点任务,部署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中期验收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青年发展型城市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建设标准和监测体系,探索制定了一揽子惠及青年的利好政策,为青年更好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营造了良好环境,银川市上榜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

会议强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根本在青年、关键在发展、重点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担当历史使命,重视青年、发展青年、服务青年,以更高站位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要聚焦工作重点、探索创新路径,聚焦青年所需、所求、所盼,加大政策供给、打造服务窗口、优化人文环境,以更实举措打造“青年友好”城市生态。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推动落实,抓实重点任务、理顺推进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以更强担当汇聚“青年友好”工作合力,努力打造“银川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银川更有为”的塞上湖城。

会议听取了我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人才工作局和市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委围绕试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范学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