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29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做好全市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3月28日,我市召开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54.55%、11.11%、84.62%、38.34%,共发生火灾920起,受伤1人,春季火灾防控成效明显,生产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防范工作安排早一步、行动快一拍、目标高一尺”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煤矿、建筑施工等18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堵塞安全监管漏洞、补齐风险防范短板,切实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招;锚定安全生产最严省区示范市建设,一体化联动强推进、一揽子统筹强防范、一竿子到底强执法、一股劲冲刺强落实,切实做到强基固本、长效长治。各县(市)区、园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危机感、“睁着眼睛睡觉”的警觉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各项应急救援准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