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3-29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全面落实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稳增长、促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升温,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为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动发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消费需求促进年”要求,依托建发阅彩城、CCPark、新华联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为主的“六大商圈”,阅彩城中街不夜城、新华联文化特色街区等五个特色品牌街区,围绕“新场景·新消费·新机遇”三新消费观点,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出台引导性政策,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举办春季车展、机车文化展等活动,不断提升消费吸引力,推动消费市场更加兴旺活跃。预计一季度完成完成社会消费品零销总额49.0亿元,同比增长4.0%。

形成合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全面摸排辖区好的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着力对发展前景和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和个体进行重点培育,争取尽快上限进库,进一步提升限额以上企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1-2月,辖区83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95.6亿元,同比增长0.2%。

多措并举提升居民消费能力。针对消费倾向高、但受疫情影响大的中低收入居民,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10+N”专项服务活动,对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种养殖户、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创业者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享受国家的贴息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预计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00元,同比增长5.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00元,同比增长7.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