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凝心聚力谋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谱营商环境新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3-30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永宁县坚持问题导向,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群众,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企业准入准营准歇,商事制度改革再提档再升级。巩固企业设立登记30分钟办结,企业开办3小时办结,企业设立登记网办率95%以上改革成果,推广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实现年内新登记企业1300户以上。大力推进“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改革,落实市场主体歇业制度及时告知个体工商户变更办理方式,开辟“个转企”登记绿色通道,降低准入门槛。持续落实“一业一证”“一件事一次办”,开展证照联办、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服务。推行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改革,提升存量市场主体活力、质量。

聚焦压缩审批流程时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质再增效。探索推行产业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模式、工程建设项目“园区特办”机制,全面推进“多测合一”应用,深化“区域评”结果运用。探索用地、环评等审批事项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行“N+1”多证联发,实现“拿地即开工”。完善“中介超市”模块,实现10家以上中介服务机构入驻“超市”。做好2023年基本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擦亮永速办”免费帮代办服务品牌。

聚焦一体化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再提标再扩面。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强化超期办件、“好差评”、“电子证照”入库率等数据指标。持续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在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领域推广在线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应用,提高综窗平台使用覆盖率,实现85%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55%事项“全程网办、全程掌办”。不断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力争“好差评”全年线下评价率保持在98%以上。持续推广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服务。探索复制望远镇民生服务中心事项下沉模式,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扩面增效。

聚焦24小时智慧大厅,政务服务智能化建设再提级再扩能。坚持“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民办成事”的工作思路,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智慧化”水平,秉持便利群众、合理布局的理念,升级打造24小时不打烊智慧政务服务站,推进政务大厅智能再升级。科学引进自助终端机及新型智能化设备。在智慧政务服务站投放企业群众使用需求较大、操作流程较简、办理范围较广的自助终端机及新型智能化设备,推进政务服务由“5×8小时”向“7×24小时”智能跨越,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随时办、方便办、网上办。

聚焦企业经营痛点难点堵点,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制定优化营商环境4.0版方案,明确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度、优化不动产登记等21个方面,77项重点任务。提升“政企通”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能力,助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明确“接诉就办、一次办好”工作目标,建立健全“问题受理—协同办理—结果反馈—督办督查—回访评价”的全链条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处理综合体系。围绕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面落实《永宁县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集中攻坚若干措施》《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准则》,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