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激发城市活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3-30 11: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结合区域位置、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改造提升新型商业消费特色街区,全力打造能够体现金凤文化、城区品牌、有效提升商业活力的经济载体。

坚持高位推动,做优城市功能。按照“改造提升老街区、开发建设新街区、培育创建名街区”思路,以“培育特色、完善功能、强化管理、创建品牌”为目标,积极推行“一街一策、一街一品”,制定出台《金凤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调整街区业态、扩张特色经营规模,持续完善购物、娱乐、旅游、商务、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巩固和提升了一批基础条件好、商业氛围浓、人气声誉高的商业街区,扩大了金凤商业街区规模效益。

坚持依规建设,改善城市环境。依据金凤区总体规划和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合理规划建设,注重错位经营。鼓励社会资本方在新建城市综合体或旅游景区周边规划建设商业街区,打造了阅彩城中街不夜城、文化城·凤凰里“嗨”街、隆基第八大街以街区形态、风貌、建筑景观为亮点;枫林湾小镇、未来城多彩街区以社区商业发展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为特色;湖畔嘉苑“满城金街”、民生花园绿色餐饮特色街区、欧美丝商业广场美食街区、宝湖文旅观光街区以风味美食与地方特色为名牌;新华联文化街区、悦海新天地风情街、新百CCpark特色街区以购物休闲与市民消费相结合为主题的特色商业街区矩阵。

坚持品牌引领,提升城市品质。联合辖区各商业综合体、商贸流通企业,重点依托建发阅彩城、CCPark、新华联购物中心等“六大商圈”,持续开展“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品牌活动。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健、夜学”等六大主题开展“夜绽生活节”,打造具有烟火气、宁夏味、潮时尚、国际范的夜生活新场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提升特色商业街区客流吸附能力。绘制街区“文化生活圈”电子地图,为游客出行预定提供最新线上咨询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