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带队赴杭州考察对接项目 补齐产业链 建设新硅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31 09: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山海相拥,奔赴美好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上海、浙江、江苏学习考察的成果。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带领贺兰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杭州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对接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补齐产业链,建设新硅都。

吉利科技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主要从事新材料上下游投资与开发、材料加工、分布式能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电池制造与回收利用、摩托车制造及摩旅文化推广。在此次浙江·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上,吉利科技集团与贺兰县人民政府达成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0亿元。

在企业展厅,赵旭辉详细了解企业在新材料、新能源、摩旅文化等产业领域的创新成果、产业布局、核心技术以及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银川市先后获评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科创中国枢纽城市、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全国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试点,已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安居乐土,创新创业正当其时,投资发展恰逢其势。

赵旭辉说,今年以来,为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和银川市相继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出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用满满的诚意、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前,银川正在大力发展“三新”产业,加速建设“两都五基地”,全力打造中国新硅都,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实现链式发展、集群式发展。同时,银川市将竭尽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更有温度、更有精度、更有厚度、更有力度的服务。希望企业坚定合作信心,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贺兰。

吉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布局、优势和发展前景十分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希望双方合作早日落地、早见成效,实现政企共赢。

副市长麦欣甫参加考察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