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
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创新型廉洁型和服务型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17 09: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4日,银川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出席并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市纪委有关会议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四个示范引领”、奋力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陶少华强调,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地区发展风气、环境,关系政府形象,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也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不容有丝毫懈怠。全市政府系统要永葆忠诚之心,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治理之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做到简政放权再“加速”、涉企服务再“提效”、依法行政再“提标”,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要强化整治之力,进一步管好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国资国企和民生工程,严防和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规范权力健康运行。

陶少华强调,明责才能尽责。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和各部门党组(党委)及其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要扛牢治党之责,树立清廉干事形象,有力有效落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守好党风廉政“主阵地”,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让崇廉尚实、勤勉尽责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会上,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和贺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王向豫、吴琦东、陈艳菊、麦欣甫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