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在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扎实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 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5-15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2日,正值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银川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二十条具体措施和全国、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审议银川市《实施方案》,对全市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陶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少华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四个突出”,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陶少华强调,要从严从实扛责任,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实行“临时召集+机动办公”运行管理模式,用好用足“一竿子插到底”抽查暗访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压茬推进。要全面精准抓整治,紧盯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综合运用企业自查、部门督查、属地督办等方式开展“大排查”。要健全机制提质效,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自查自改;对查不出、不会改的企业,组织专家进行帮扶指导,加快消除一批顽瘴痼疾。要严格执法强威慑,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坚决“零容忍”,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拒不整改的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市领导王向豫、孙梦蛟、吴琦东、陈艳菊、李全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