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多策施力护航“新动能”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活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5-25 08: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永宁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聚合力、激活力、释潜力、增动力的重大工程,突出顶层设计、标杆引领、督查考核、暖企惠企,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率先在全区开展村庄项目简易审批,今年以来,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1406户,同比增长17.4%。

法治先行、高位推动,绘就营商环境建设“作战图”。率先在全区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会议,制定《永宁县全力打造更好更优服务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1+6”配套文件,明确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度、优化不动产登记等21个方面77项重点任务。在全县政府直属部门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思想大解放、政策大学习、问题大排查、工作大落实”活动,促进全县上下工作效能显著提升、企业满意度不断提高。

惠企暖企、多维驱动,练就营商环境建设“硬实力”。年初以来,累计减税降费1.52亿元,通过“银税互动”帮助包括“专精特新”企业在内共计356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06亿余元。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出台稳经济增动能24条、“四保两稳一促”30条。创新推出领导干部担任企业联络员、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涉企执法检查登记备案等精细化服务五项制度,综合执法累计免于处罚210万元。持续完善惠企政策清单,汇集惠企政策31项,奖补事项23条,年初以来兑付各类资金41笔594万元。累计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招商引资等各类系列政策18个,建立“千名干部包千企”“政企交心会”等系列服务机制,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企业会客厅、投诉举报专线,为企业保驾护航。

精简审批、部门联动,铸就营商环境建设“新高地”。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体制机制优势。全区区域评现场观摩会在永宁成功召开。推动“拿地即开工”“分阶段施工许可”“多证联办”等创新改革举措,力争施工、验收环节材料、时限再压缩,效率再提升一倍。在蜀佳农饲料、和瑞包装等新建运营项目探索推行“验收即发证”新模式。工程建设项目合并环节17个、减少环节9个、精简材料64项、压缩时限213天,平均提速40%。大力推行“验登合一”改革,实行“一项目一清单”管理模式。配备项目管家,全流程代办服务。设立涉企服务专厅,开辟“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提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举措应用水平,做到简单事项“一网通办”,复杂事项全程“帮办代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