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全力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5-25 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银川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加强党对思政课的全面领导、丰富载体内容等方面积极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银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把思政课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印发《银川市大中小幼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目前全市完成率达到89%,在全区率先超额完成2022年底50%的目标。同时,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深化“四比三优两满意”党建品牌,将思政课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评估等。

下一步,将以“大思政课”建设为牵引,制定出台《银川市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具体措施》,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尤其是思政课主渠道“增魅力上想办法、在构建协同联动的多元教育主体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强内力上下功夫、在健全讲好“大思政课”保障促进体制机制尤其是牵头统筹协调“见效力上出实招,不断完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全面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