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联合举行学习活动 牢记总书记嘱托 聚力先行区建设
在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作出人大贡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5-25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举行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旭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文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和清参加学习活动。

调研学习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志辉源石酒庄、闽宁镇等地学习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造福百姓的深厚情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银川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前进的每一步、干成的每件事,都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笃定前行的结果。银川作为自治区首府是先行区建设的主阵地、主力军,银川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的康庄大道,在推动“强首府”战略、先行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中作出人大贡献。

赵旭辉指出,银川市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本次联合学习活动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的关心厚爱。银川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政治定力、实践能力、发展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强首府”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首府贡献。将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法定职责,以高质量立法护航发展,以高质效监督推动发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奋进、与党委同心同向、与实践同频共振。将发挥人大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以人大履职实效聚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

当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来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并联合举行学习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科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当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