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1 14: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份是第22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31日,市安委会组织各成员单位等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并在人民广场举办了银川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宣读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开展了救援装备展示等活动。不仅如此,当天我市还开展了燃气爆炸社区居民逃生救援演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6月1日~6月30日“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部专题培训、专题网络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化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突出解决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安全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措施,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实效的调研成果。与此同时,我市将聚焦专项行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责任。比如,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即带头研究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比如,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从业人员“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宣传活动、“外包外租项目大排查”活动。

我市还将通过推进“五进”宣传,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聚焦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全面提升,积极组织参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自救福利大派送”等全国性活动,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力度;举办全市“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组成银川市代表队,参加自治区“提升防护意识,守护生命安全,共促安全发展”电视知识竞赛,在“安全生产月”时间节点集中形成强大宣传声势。6月16日,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三级政府将联合在银川市光明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咨询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