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5 09: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赵旭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提升法治银川建设质效,为实现“四个示范引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银川、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系统推进科学立法、全面落实严格执法、大力促进公正司法、积极倡导全民守法,为保障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在更高站位上找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着力点,切实以高质量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法治建设重点难点,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推动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为主线,深入实施“一规划两方案”,加快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银川建设工作在“好”上有突破、“新”上有亮点、“治”上有实招。要主动扛起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将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建强法治队伍,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