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5 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日,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中亚峰会上、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和致辞、回信贺信精神,听取全市1~4月份经济形势、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结合银川实际,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银川在“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上示范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中国—中亚国家关系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要抓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积极配合自治区相关部门筹办好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支持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拓展市场合作新空间,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1~4月份,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高”“开门红”的良好势头。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做到运行调度要精准,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找准问题、找准短板、找准对策,完善“政策包”、打好“组合拳”。做到抢抓机遇要加力,增强机遇意识,积极主动与国家、自治区有关部委、厅局对接,争取更多项目、更大支持。做到项目支撑要坚固,坚持重点突破、突出实业导向、注重创新赋能,围绕产业链打造项目群。做到安全底线要守牢,常态化开展随机暗访,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工作作风要扎实,以领跑意识、抢跑姿态,铆足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劲头,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

会议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一盘棋”整体谋划、“一张网”部署到边、“一竿子”插到底,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组织协调、党政群齐抓共管、各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格局。要加大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开展会前学法对《民法典》进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