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农垦万吨葡萄及葡萄籽深加工项目投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7 09: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6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宁夏农垦金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吨葡萄及葡萄籽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宁夏葡萄产业深加工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2022年,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支持下,宁夏农垦酒业有限公司与宁夏松海盛华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葡萄及葡萄籽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将酿酒产生的葡萄籽和皮渣实现综合利用,提取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填补了宁夏葡萄酒及衍生品加工系列产品的空白。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本次实施的是项目一期,建设“年处理10000吨葡萄皮渣(籽)(湿料)提取加工基地”,生产葡萄籽原花青素45吨,葡萄籽油300吨,产值近5000万元;二期实现年处理30000吨葡萄皮渣(籽)(湿料),同时生产白藜芦醇、葡萄籽蛋白多肽,并逐步延伸至酒泥综合利用,以葡萄皮渣(籽)为核心,辐射枸杞、沙棘等其他宁夏地方特色植物活性成分的综合研究开发和原料及终端产品的智能制造生产加工。

葡萄籽油在食品、化妆品以及药品原料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项目正式投产必将加快葡萄酒副产物综合利用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宁夏农垦金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投产,必将加快葡萄酒副产物综合利用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带动上游农业种植生产和周边就业的同时,促进下游三产方面的“农业相关服务业”发展,填补宁夏葡萄酒及衍生品加工系列产品的空白,拓展延伸农产品功能和提高附加值。坚持“延链补链壮链”是农垦集团探索出的一条集“农业绿色发展、调优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