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协召开“推进银川市国家级产业集群建设”常委会专题议政座谈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7 09: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6日,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国家级产业集群建设”常委会专题议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我市“三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凝聚政协智慧力量。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自动化室高级主任工程师王慧智,围绕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形势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专题辅导。会上,市工信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相关情况,部分政协委员从集聚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快发展国家级产业集群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来认识加快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三新”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发展,深化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进一步推动我市国家级产业集群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我市产业集群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倾力助推发展,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