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调研2023年民生“十心实事”办理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12-05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调研全市2023年民生“十心实事”办理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价标准,全力办好民生“十心实事”,努力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陶少华来到金凤区湖畔嘉苑社区,听取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介绍。他强调,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是百姓的“身边事”。要坚持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和物业服务管理覆盖率,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创新融合上求突破、在管理服务上促提升,着力打造“智慧物业”,最大程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和群众满意指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提升巩固试点社区物业管理模式,全面做好物业服务质量星级化评定工作,推动全市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陶少华来到上海东路民族运动员村公交站和海宝东路,察看公交智能指示牌和道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交通疏堵工程,结合“算力之都”建设,加快将车、路、云、图等数据信息进行动态整合并融入公共交通管理全领域各环节,发挥好交通大模型作用和价值,运用“算力”提升交通畅行效率与安全。要加快指示牌安装进度、优化平台设计、丰富展示内容,提升道路绿化、灯光照明,让市民出行路畅心更畅。

来到兴庆区宁港城小区,陶少华强调,有关企业要扛起社会责任,把保障供暖摆在工作首位,理顺关系、化解矛盾、真情服务,及时为居民解决供暖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开通绿色通道,在督促指导供热企业保障好今年稳定供暖的基础上,抓紧开展明年集中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小区供热长期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