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1-18 09: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来到政协银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别,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发展大计。

讨论中,苏龙、周云、仇丽娜、黄维斌等委员踊跃发言,围绕提升葡萄酒产业水平、加快“算力之都”建设、创新文旅发展业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陶少华认真听取发言,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实现“五个示范引领”,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倾力奉献。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体现了对市情的把握,体现了心系银川发展的责任担当,听后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做好转化。

陶少华强调,项目是银川发展的生命线,好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本钱”,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政协委员和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市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提什么;企业急什么,政协商什么,聚焦打造“三都五基地”“两地五中心”,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在算力、人工智能上下功夫,打造优质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产业强市。要强化创新发展,围绕“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目标,将元宇宙与葡萄酒产业相结合,聚优做强文旅复合业态,在促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转变方面汇众智、聚众力。要狠抓本质安全提升,在生态保护、债务化解等方面持续加力,为银川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

陶少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好提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