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1-29 09: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7日至28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陶少华深入我市部分重点行业场所,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汲取惨痛教训、绷紧安全之弦,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做实工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陶少华走进医院、教培机构、烟花爆竹销售点、养老服务中心、银川火车站等地,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到监控室察看视频监控运行、询问火警处置流程等情况。陶少华对发现的消防栓不出水、物业与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不明确等提出严厉批评,现场责令整改并安排有关部门开展“回头看”。

陶少华强调,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加,安全形势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建立安全档案、健全共享机制、落实值班制度、畅通消防通道、保障食品安全,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场所的消防安全,严格落实火电气管理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规范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等环节,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保障防爆仓四周无车辆停放和杂物堆积,筑牢烟花爆竹安全“防火墙”。要加强各交通枢纽安全管理,落实预警监测、防范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规范站前出租车等车辆通行及停放秩序,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期间,市政府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九小”场所、危化企业、矿山、工地、交通运输、景区等领域开展了暗访督查。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园区也分别成立了督查组开展暗访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