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四水四定”试点市创建工作专题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2-04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银川市“四水四定”试点市创建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四水四定”试点市创建工作,努力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开创新局面、探索新路径、拓展新空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落实“四水四定”是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使命所在、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顺应绿色转型升级的形势所迫,切实扛牢“四水四定”试点市建设责任。要通过控制总量、优化用量、盘活存量、提高效率,从根本上优化用水结构、转变用水方式、提高用水效率,探索构建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立起标杆、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做好管水文章,科学制定年度水量分配和调度计划,研究提出每个区域城市生活、工业农业用水的控制性指标,着力保障“三都五基地”“两地五中心”产业建设用水,优化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加快备用水源地建设,推进再生水市场化交易,切实把经济活动限定在资源环境可承载范围内。要做好节水文章,做到农业节水抓增效、工业节水抓减排、生活节水抓降损,努力实现“节”尽所能、“管”住点滴。要大胆探索一批节水新模式,积极做好“四争”工作,大力实施再生水设施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全面推进智慧节水,打造标志性节水工程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精细服务保障,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推进“四水四定”试点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王向豫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