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4-02-19 09: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8日,银川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一季度重点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提能、激发内生动力,坚持绿色发展提标、厚植生态底色,坚持深化改革提速、释放产业潜力,坚持创新人才引育提质、壮大产业力量,着力打造具有银川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聚焦法治强市建设,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八大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依法行政制度机制,全面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立即行动起来,紧扣“强首府”标准,围绕市委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工,主动学、精心谋,坚持工程化、项目化、载体化,抓紧制定各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一案两单”,敢于担当、强化调度,晾晒比促、真督实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实“一季度”项目开工准备、抓实项目要素保障、夯实项目谋划储备,落实招商引资专班推进机制,健全定期通报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强化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和争展会、争基金工作,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