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让城市更加宜居 让群众住有优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3-13 09: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调研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部署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企联动,促进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释放,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让城市更加宜居、全力让群众住有优居。

走进中房·万科宁安锦曜里、光耀和玺、泰雲庭、中海·海樾等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售楼中心等地,建设单位正抢抓春季黄金期,抢工期、赶进度;售楼部工作人员认真介绍楼盘情况,讲优势、促销售。每到一处,赵旭辉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资金保障、销售进度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共谋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赵旭辉说,当前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供给上结构性不足仍然存在、需求上群众对住房品质的要求更高。希望大家把握趋势、增强信心,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交楼,建设更多功能完善、配套齐全、服务更优的高品质项目。我们将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优化房地产政策”等部署,进一步优化政策供给、强化为企服务,为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旭辉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共性问题形成政策措施,提高政策供给有效性;对个性问题研究解决、及时答复,提高工作措施精准性。赵旭辉强调,房地产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对促进经济稳增长、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强信心,更加积极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转型,用好用足国家及区市各项政策,借助银川人口发展、营商环境、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练好企业内功,加快转型步伐,一步步把企业做大做强、把品牌做优做响。要优政策,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全面释放政策红利,不断健全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对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优化调整、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企一策、精准施策,让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感知、可惠及。要稳大局,把保障企业稳定发展作为重点,主动靠前服务、倾听发展诉求、强化工作指导,科学编制好、稳步实施好住房发展年度计划,助力企业继续投资银川、深耕银川。把满足群众住房需求作为落脚点,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通过开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等方式,着力解决新市民、农民工等住房问题,同时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住房需求,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

市领导王向豫、苏焕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