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13次会议召开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3-21 09: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0日,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13次会议召开,听取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和第一季度项目开工进展情况、项目开复工督查情况、全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调整银川市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及职责的方案》《银川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等。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能否实现“开门红”对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增强动力、凝聚合力十分关键,要坚决按照自治区“挑大梁、担重担、走在前”的要求,全力以赴抓投资、稳增长、作贡献。要千方百计保投资,加强对各项统计指标的分析研究,找准问题难点堵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遗余力完成更多投资量。要增补措施稳投资,持续夯实工业投资、稳住房地产投资、放大新能源投资,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提速扩量。要大抓项目扩投资,深化项目“五比”活动,扎实开展“项目投资攻坚年行动”,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抓大不放小,逐个项目盯前期、促开工。要强化招商引投资,积极主动做好已签约项目跟进对接服务保障,紧盯续建项目投资完成率、新建项目开工率和在谈项目落地转化率,提高招商引资质效。要抢抓机遇争投资,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包装,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督查督办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手段,要督前期,紧盯项目用地、用能、融资、环评等保障要素,加大项目前期督导工作力度,精准找出堵点、卡点,及时交办存在问题、督促推动解决,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要督进度,对所有开工项目要紧盯投资进度、建设进度和入库进度,持续跟进、强化保障,确保项目建设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要督作风,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大、效果好的通报表扬,对发现问题不改、落实工作不力、项目推进缓慢的通报批评,以项目建设检验干部能力作风,以作风转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会议强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自觉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落实各项任务,紧盯专项整治阶段性目标任务,及时收集基层意见建议,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减负”和“赋能”双向发力,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决杜绝“一刀切”式的简单落实,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