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推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3-22 08: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0日,银川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会议以“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锤炼担当实干作风”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总要求、加快建设组织强市开展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与会同志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正确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细照笃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答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这道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突出“严”的基调,准确理解、全面贯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上再加压、再用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力推动管党治党从“盯住极少数”向“管住绝大多数”转变。要强化“实”的举措,把崇实、务实、求实的价值取向作为自我革命的基本遵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高”的标准,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去,以优良作风保障推进“五八”强首府战略、“九九攻坚突破”。要健全“常”的机制,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成果,建立完善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配套机制、纪法和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机制,从制度层面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严守纪法规矩、筑牢廉洁底线。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