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开展巡林并调研督导林长制落实及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打好防火组合拳 织密森林防护网 守好银川生态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3-25 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日的银川气温升高,天气干燥,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紧要期。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赵旭辉开展巡林并调研督导林长制落实及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总抓手,加强源头管控,狠抓末端落实,打好防火“组合拳”,织密森林“防护网”,守好银川“生态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森淼生态园内灌木丛生、乔木挺拔,杨树、枸杞、桑树品种繁多,随着清明节临近,周边祭扫群众逐渐增多,火灾隐患加大。赵旭辉详细了解园区人员值守、器材配备等情况后指出,要树牢“防”的意识、备齐“全”的物资、增强“救”的能力,做好“战”的万全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燃”。

新小公路防护林连接110国道和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西夏区森林资源分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滚钟口风景区地处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和试验区,自然景观丰富,是防火重点单位。赵旭辉先后来到两地开展巡林工作,督导检查林长制落实、景区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气候干燥多风,严防森林火灾是头等大事,务必要睁大眼、绷紧弦,防风险、除隐患,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布控、精准布防,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火措施。

赵旭辉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的大事要事。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防”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尽全力把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信息报送,做好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完成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要严格落实“林长制”,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高效统筹推进防灭火一体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大张旗鼓地做起来、持之以恒地做下去,让全社会都动起来,共同构筑起森林防火的严密防线。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