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真督实查推动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3-03-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夯实第三轮营商环境国家评价基础,按照旭辉书记“营商环境是我市金字招牌,名次在全国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批示要求,近期,市委督查室联合市营商办对涉企“五项制度”和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座谈交流、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等方式,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狠抓“严”字不放松。督查组着眼改革任务落实、短板弱项补强,对标上一轮国评存在问题、对表领先地区典型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556件重点任务落实销号,目前,已完成474件,正在推进82件,完成率85%,较上一轮督查提升56个百分点。

突出“准”字把方向。本次督查“回头看”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听汇报、查资料、登平台、看实操、抽案例,逐条核实完成情况,对答非所问、印证不足、案例不显的一律不予销号。同时,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当天下达督查提示函,明确责任单位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建议,厘清销号路径。对13个牵头单位,提出82条存在问题,梳理出需要自治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21条。

突出“帮”字促提升。坚持督帮一体,对发现的稳岗返还政策“无形认证”“免申即享”等36条亮点工作,指导责任单位参照国家营商环境简报和自治区典型经验推广材料写法,深挖凝练形成工作成果,积极向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报送推广,力争典型经验做法全年至少有一项在全国叫得响,不少于2项被自治区复制推广,加快形成更多银川经验,打造更多“银川样板”。

着眼“实”字强质效。发挥好督查督办“指挥棒”作用,督促各牵头部门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对照督查指出的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制定可行性整改方案,推动问题和困难快速化解。督查组将持续加强“一提示二警示三通报”督导机制,做好培训辅导问效工作,为“两榜四机制”提供案例。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打造西部最具吸引力竞争力投资目的地要求,紧盯营商环境综合便利度始终处在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及时掌握评价指标更新情况,收集整理印证资料和典型案例,为新一轮国评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