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贺兰县召开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评审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政府网 2018-08-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4日,贺兰县组织召开13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评审会。会议邀请宁夏大学副校长教授王燕昌、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伊扬、宁夏区党校教授魏向前、宁夏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高级经济师吴俊、宁夏华亿镁业高级工程师拓万兰等参加并组成专家组,对编制完成的公开事项标准文本进行了综合评估。
 
  
 
  开展试点以来,我县与自治区标准化建立了合作关系,围绕试点领域深入各乡镇、部门梳理公开事项清单和目录,汇总编制完成13套政务公开事项标准,明确了公开内容、责任主体、规定时限、公开方式、公开程度等要素,积极探索打造基层政务公开规范与标准,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亮点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规范编制的背景、任务来源、编制过程、核心内容、意见反馈处理等情况汇报,通过查阅相关材料、质询答疑、集中讨论程序,对标准文本进行最后评审:该项目基本符合国务院、自治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实施方案和验收指引有关文件要求。
   
  专家组进一步建议:一是在试运行过程中不断完善,使得标准更具有可操作性和适用性;二是加强监督考核机制及实施,确保所有政务公开事项得到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