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贺兰县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08-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打造诚信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平台,不断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拓展领域、优化服务,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精心部署、高位推动,以机制促公开常态。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贺兰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调整了《贺兰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贺兰县政务公开暂行管理办法》《贺兰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18项制度。 

  理清脉络、标准化建设,以规范促公开有序。按照“一个领域一张表”的思路,梳理公开事项目录。将公文公开属性标识贯穿于公文制发全过程,并不断强化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及保密审查,确保政务公开依法有序。按照一班人马、一套制度、一个场所、一套设备、一组资料“五个一”的建设标准,完成“两馆一中心”及各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实现了行政机关信息查阅点全覆盖。 

  拓展渠道、扩大平台,以多元化促公开广度。构建“一刊四屏多元”公开格局。在全区率先发行县级人民政府公报。疏通电脑屏、手机屏、电视屏、电子阅报屏四屏共振主渠道,政府门户网站、“贺兰发布”微信公众号、贺兰电视台分别开设专栏,投放电子阅报屏76台,对13个领域26类110个公开栏目进行广泛公开。绘制政务公开电子地图,准确标识了全县10大类198个公开网点,便于群众实地查阅。目前,已形成以政府网站为轴,传统媒体和政务新媒体为端,政府公报、信息查阅点、微信公众号、有线电视等8大平台同步公开的多元化政务公开格局。 

  探索创新、政民互动,以“开放日”活动促公开深度。积极探索政民互动新模式,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共商民生事项。组织群众实地参观政府应急指挥、警营运行、共享交通、空气水质监测等工作。录制“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55期,录播“电视问政”13期,机关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对话,现场回应和解读社会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