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银川市抢抓秋冬时机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2-09-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秋粮收获工作逐步推进,银川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拉开序幕。连日来,在银川市的田间地头,彩旗随风飘扬,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一刻不停忙碌着,或整修农路,或开挖沟渠,或砌护渠道,热闹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

永宁县李俊镇在干劲十足的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镇计划清淤支斗沟32条65.5公里,清淤农沟695条425公里,清淤培土支斗渠46条78公里,修整培土农渠716条466公里,修整农田道路760条335公里。计划投入人工5万余人次,计划出动机械400多台次。

同样的建设场景也在贺兰县习岗镇新平村上演,渠道砌筑、坑塘水面整治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据了解,习岗镇2022年秋季农田建设区域位于新平村,项目区面积0.56万亩,概算投资220万元,既优化原有沟渠排灌系统,也对辖区内企业用水结构进行调整,将打破原有土地界限,形成田成方、路相同、渠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农田排灌系统,提高农田利用率,增加土地产能,着力打造新平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推动习岗镇农业产业全面升级。

开展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年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8月就印发了《银川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截至目前,全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完成41%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