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疫苗接种

宁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人数超过636万,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人数达75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2-03-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2022年3月12日,全区3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524.77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636.41万人,已完成全程(两针)免疫人数达到613.67万人,完成加强免疫(第三针)274.69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达到75.0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达到70.64万人,完成加强免疫42.23万人。

疾控专家表示,新冠肺炎已经持续流行两年多了,病毒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从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效果显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出现下降的情况,加强免疫可以快速提高抗体水平。

研究表明,加强免疫后产生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与全程免疫第二针相比大概提升5倍,产生的抗体持久性更强,没有严重不良反应发生。同时,加强免疫不仅能使抗体增加,抗体谱也更广了,意味着加强免疫能更好地应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宁夏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周莉薇表示,现阶段,我国要求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的18岁以上人群接种一剂次加强针。60岁及以上人群是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如全程接种后满6个月,应积极接种加强针。因此,建议已经完成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且间隔6个月以上、符合条件且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一定要及时接种第三针,这样才能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