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银川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 报告速览 > 2023年工作安排

九、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3-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高标准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基层治理上示范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开展城乡社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六社联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综治中心+大数据的基层治理机制,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努力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如期化解政府债务。密切关注防范村镇银行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行为。严控国企债务风险,建立国有企业风险偿债专项基金,稳妥推进风险项目债务化解。持续推动烂尾工程专项治理。强化能源保供,全力保煤炭产量、保电力稳定运行、保气源供应。谋划建设城郊大仓基地,确保应急状态下物资调运流通不断不乱。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造安全生产最严省区示范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健全完善四级应急指挥体系,加快应急大脑建设,加强联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保健欺诈,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深化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以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