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银川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 打造“两都五基地”

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2023-03-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特殊的地理优势,成就了银川紫色梦想。经过近40年的开荒拓土,昔日茫茫戈壁滩如今已成为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黄金地带”、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对葡萄酒产业发展寄予了“假以时日,当惊世界殊”的期望。银川市牢记嘱托,抢抓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突出生态价值、重视酒旅文化、强化品牌贸易,探索三产融合新模式、新业态截止2022年底,全市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总面积达到26.2万亩,建成投产酒庄66个(其中列级酒庄37个),葡萄酒原酒产量5.4万吨(7000万瓶),建成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7个,3A级以上旅游酒庄7家,产业综合产值达26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