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银川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 打造“两都五基地”

打造中国新硅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2023-03-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强调,“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新的动力源”。银川市产业转型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将光伏硅产业作为产业升级、能源转型的重点,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隆基、中环等一批国内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聚集银川,已形成从拉晶、切片、电池到光伏发电以及配套碳纤维、坩埚、串焊等光伏材料的全产业链。太阳能级单晶硅已形成95GW单晶硅棒、23GW硅片、12GW电池产能,半导体级单晶硅、集成电路大硅片产能占全国近三分之一,全市单晶硅产业规模优势初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