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银川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 民生“十心实事”

交通畅行“顺心”实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3-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1.提升群众低碳出行获得感

实施内容:购置6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新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条。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2.维修整治市政道路

实施内容:对黄河路、长城路、宁安大街等主次干道路4000处(面积6万平方米)破损、塌陷、鼓包等路面进行维修整治。

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局

3.优化路口交通组织

实施内容:对交通流量大、交通组织不科学、不合理的6处路口进行优化,提升通行效率。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4.完善路网结构

实施内容:新建阅北十路(观湖路—阅海路)、青少年宫南侧路(宁夏老年大学东墙—青少年宫)等7条道路,改造西夏区朔方路(文萃街—文昌街)、金凤区康银巷(宝湖路—金凤五路)、兴庆区利民街(长城路—修业路)等3条慢行绿道。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5.照亮群众回家路

实施内容:对三区范围内街巷树冠较大、光源易被树冠遮挡的“灯亮路不亮”路段,进行照明设施改造、树木修剪。

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局

6.新增公交智能指示牌

实施内容:建设公交智能电子站牌1000套,提高公共交通信息化水平。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