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2.06-2023.02.1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3-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2.6-2023.2.12)

2023年2月6日至2023年2月12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10件,办结108件,办结率98.6%。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06日16时56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都市阳光】帮问——我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在银川租房上班,请问如何申购购买银川市的经济适用房,有没有相关购房补贴?”02月06日17时5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08日12时12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请您拨打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5556135向工作人员提供详细信息,以便及时为您核回复解答。关于补贴事宜请咨询银川市人才工作局,谢谢!”

2.02月09日08时53分,网友“@i-馨哥”发博咨询:“您好,麻烦问一下。我父亲身份证出生日期与招工档案不一致,现在无法办理退休。除了找以前的入团申请书佐证,还有哪些材料可以用来证明呢?上高中期间的类似信息登记表,就读证明这些材料有用吗?”02月09日08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9日 09时16分,“@银川社保”答复:“您好,养老保险退休事宜请您拨打5555226说明具体情况后进行详细咨询。”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06日10时25分,网友“@蓝莓味西柚”发博投诉:“石油城五区大门这边的保安值夜班的时候只有一个桌子一个椅子,以前还有一个简易小屋取暖,希望能给保安执勤的时候一个温暖的工作岗位”02月06日00时2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14日11时13分,“@兴庆大新镇”答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回复如下:现已联系社区解决,我镇会持续关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有疑问,请拨打大新镇燕依园社区电话(0951—7686577)。”

2.02月07日10时52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投诉:“【都市阳光】帮问——我是永宁县望洪镇增益园的居民,之前我们村有中巴车在县城与村之间运营,现在由于中巴车线路到期,已经由大半年没有了运营车辆,我们出行困难打车都打不到。希望帮我们能解决这一问题。”02月07日10时5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10日 13时18分,“@永宁微博”答复:“由于设置永宁县交通局无法回复,现代为回复如下:关于您投诉的望洪至县城中巴停运问题,该线路的2辆中巴车全部报废,暂时无中巴车运营,需等县政府的下一步规划。给您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请您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3.02月12日19时55分,网友“@爆炸的小萨”发博投诉:“在西夏区贺兰山农牧场西干渠侧,有人倾倒大量易燃、易漂浮物建筑生活垃圾,影响市容市貌,且在220千伏线路旁边,存在春耕秋收时异物短路人身伤亡风险及火灾隐患,望贵单位 协调治理 ”02月12日20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19日11时01分,“@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答复:您好!接到您的反馈后,我街道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实。您反映的该处建筑生活垃圾确在我街道辖区内,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街道将对此处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后续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与执法部门的配合,严厉查处偷倒垃圾行为,确保不再出现此类情况!感谢您的监督反馈,后续如有相关问题可联系我街道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电话(0951-5097350),谢谢”

三、建议类案例

02月09日08时32分,网友“@期末一条好汉子”发博建议:“警官您好,向您汇报一下友爱街新华街交叉口路况,每天17:30-21:00这个时间段友爱街由北向南行驶往新华街左转的道路都会堵车,堵车的时长超过5个灯时(有时车辆会直接排到解放街口)基于道路优化及环保需求,现提出以下两条建议:1、增设友爱街永泰路T字路口分流左转往永泰路行驶车辆缓解新华街交叉口左转道路压力。(左转道路车辆中60%会掉头往永泰路行驶)2、增加该路口左转车道数量,由原来单车道左转变为双车道左转。烦请您采纳,谢谢[送心]。”02月09日08时51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14日10时59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银川交警设施: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针对问题1,友爱街与永泰路设置右进右出通行方式是从安全方面考虑。问题2,经过流量观测,友爱街与新华街路口达不到增加左转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