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2.20-2023.02.2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4-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2.20-2023.02.26)

2023年02月20日至2023年02月2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89件,办结183件,办结率96.8%。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20日23时05分,网友“@溫语1984”发博咨询:“请问一下银川三区的高考体检时间是在什么时候?”02月20日23时4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21日14时25分,“@银川教育”答复:“您好,高考体检时间由辖区考试中心统筹安排,您可以拨打电话详细咨询。兴庆区考试中心:6716785,金凤区考试中心:5671457,西夏区考试中心:2077805。”

2.02月21日14时35分,网友“@杨家将的令”发博咨询:“咨询个交管问题:异地驾照有效期快到了,请问可否在银换领新证?可以的话,请问指定体检医院有哪些??”02月21日17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22日14时44分,“@机动车管理所”答复:“您好,感谢您对银川交警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可以办理,您可拨打0951-8873161、0951-4073440与我们联系,提供您具体位置,我们为您提供距离您最近的医院地址进行驾驶人体检。”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20日12时06分,网友“@独客1988”发博投诉:“在15年购买合同明确规定地下停车看管费每月45元,上一任物业都严格执行合同标准,换了现任物业就变法涨价,涨价依据是什么?我们之前合同就是废纸吗?是不是我们可以退车位?退房呢你们所说非我镇公章那为什么后面要刻永宁县望远镇人民政府?即使不是镇政府办公室盖的章,那么管理公章人是否违规使用公章呢。”02月22日14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6日16时26分,“@永宁望远镇”答复:“:网友您好,现就您反馈的问题答复如下:1.2022年5月底,依据相关条例规定,中拓合创置业有限公司解除与宁夏蓝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前期物业服务合同》。2022年6月20日,在永宁县住建局主持下,中拓合创置业有限公司经过公开招投标,由银川海悦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标成功并正式接手。银川中拓合创置业有限公司与银川海悦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地下车位管理费(服务费)80元/月,资料齐全于2022年6月29日在我镇物业办办理物业企业备案,所盖印鉴为物业备案章,不涉及违规使用公章问题。我镇已就此情况联系物业公司,并督促其尽快与您沟通解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还有问题可咨询望远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0951-8429012)”

2.02月26日16时58分,网友“@逍遥的大棉袄”发博投诉:“你好,我是银川市兴庆区宝庆家园的住户,小区二号楼边的排污水管道爆裂,地面裂开污水反上来已经两个月了,这一草坪的粪便实在恶心,味道已经散到家里了,夏天快到了,发酵会更难闻得,麻烦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帮忙处理。”02月26日17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03日11时15分,“@兴庆富宁街街道办”答复:“ 银川市兴庆区宝庆家园2号楼1单元居民反映污水外溢,现场查看原因:地基下沉致使排水出户管被压断,导致污水外溢。物业公司联系第三方,因地面未解冻不能及时进行抢修,已逐户对居民做解释工作。近日气温回暖,预计2月27日前修复完成。 特此说明”

3.02月23日01时12分,网友“@你不能吃辣糊糊炸串和鸭脖”发博投诉:“能不能治理一下老头乐,差点被刮倒。在非机动车道开六七十,尺寸已经和微型车一样了,无牌无证,无法无天。”02月23日08时2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4日09时47分,“@西夏住建交通”答复:“银川交警秩序科:您好,银川交警分局已经在日常工作中查处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非机动车以及老年代步车的查处力度。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1.02月20日09时56分,网友“@交通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反映,景福巷与海宝路交叉口,由南向北方向左转加掉头,掉头车辆一把方向转不过去,主要是对向车道有停车位影响,能不能去掉两个蓝色停车位,方便车辆掉头。”02月20日09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24日21时19分,“@兴庆交警二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我大队将派遣辖区巡逻民警到现场调研,因微博无法及时查收消息,如再有此类情况,您还可拨打我大队值班室电话6147468,我大队将立即派警前往处理。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2.1.02月21日09时12分,网友“@交通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建议,大连路凤栖街路口(就是CBD在建的双子塔楼下)车流大人也多,从写字楼出来的车转弯受绿化带影响存在一定的盲区,能不能装个红绿灯?”02月20日10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26日18时19分,“@金凤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经调研,该路口不符合安装信号灯的条件,我大队已安排民警加强巡逻管理。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我大队值班室电话3056981,将会为您解答。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