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3.20-2023.03.2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5-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3.20-2023.03.26)

2023年03月20日至2023年03月2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47件,办结142件,办结率96.5%。

一、咨询类案例

1.03月20日10时18分,网友“@Durdur蛐蛐”发博咨询:“小区没有停车位,在小区公共区域停车一天收费八元合法吗?”03月20日11时4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24日14时25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停车场已备案,收费价格依法执行市场调节价。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2.03月20日11时16分,网友“@慌慌开”发博咨询:“请问清湖苑10号楼6单元的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孩子要入小学房产证办不下来无法过户,去年已经反映过一次,9月已在社区核实登记,半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03月20日17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22日12时01分,“@兴庆凤凰街街道办:网”答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街道收悉后立即核查,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经核实,接到投诉后,我街高度重视,经了解,清湖苑小区房屋现由凤凰北街正在登记核实信息,清湖苑小区全部登记核实完毕,由凤凰北街给丽景街街道致函,由丽景街安置办为居民办理,房屋安置合同,居民可以带自己的身份证、房屋安置合同等资料到银川市市民大厅办理房产证等事宜。经丽景街街道同凤凰北街街道沟通了解,凤凰北街街道于3月底对清湖苑小区的房屋登记核实工作将全部完成。部分居民于2022年下半年在凤凰北街进行房屋登记核实,因2022年9月份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登记核实工作造成延误,介于此情况请居民耐心等待,4月份后续工作将相继展开。如有其他问题咨询,可联系丽景街街道安置办(0951-3050789)、凤凰北街街道(0951-5058072), 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3月22日23时06分,网友“@大头小米下雨不愁”发博投诉:“中山街全季酒店旁空地,半夜偷偷烧垃圾,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环境。且不是第一次偷偷烧垃圾,请关注。”03月23日09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8日16时26分,“@兴庆文化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就您反映的问题,我街工作人员联系时光月子会所的经理到现场查看并了解情况。经了解,此着火点为施工人员夜晚焚烧。我街工作人员告知该经理,焚烧垃圾存在的风险和危害,对施工人员加强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2.03月21日0时58分,网友“@莪非檸檬为何訫酸”发博投诉:“就想咨询一下,2022年11月底到12月初,我们在在中山街道所管辖社区做核酸采集工作,大概有200人左右,给我们说2022年12月20日发放补助,这都几个月过去了,问当初去采集核酸的社区,社区不管,去街道问,街道也不管,打12345投诉,也没人管,想问一下我们是不是就白干了?”03月21日09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30日11时15分,“@兴庆中山南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2023年1月份,中山南街对志愿者服务时间及人数核实后,已向相关部门申请拨款,目前该笔款项还未拨付到位,待资金到位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发放。感谢您在疫情期间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3.03月24日09时52分,网友“@嘿__小纯洁”发博投诉:“这里是曾经有武警站岗的小巷,变成了如今的违停背街小巷。住在这里将近三年了,天天如此。过去的这里很辉煌,随着时代的变迁,成为了老旧小区,但好多依旧是公家的房产。巷子里基础设施差,消防设施直接没有。现在加上私厨餐厅一家一家的开业,餐厨垃圾到处堆,苍蝇蚊子到处飞。一直给社区反映,社区一直说整改整改,一直改不了。违停车辆导致一旦有紧急突发事件,救援力量都进不来。夏天马上也要到来,垃圾再不及时清理,这里就真的成了脏乱差的“标杆”!#银川文明城市##银川再获评国家卫生城市# 银川要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真不希望我们这里成了众矢之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一下,让住在这里的住户也能安心更加舒心! 。”03月24日10时2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8日09时47分,“@西夏住建交通”答复:“兴庆解放西街街道办:尊敬的网友: 您好! 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关于您所反映的珠市巷垃圾未处理和违停的问题现回复如下:看到您反馈的信息后,解放西街第一时间赶到珠市巷查看现场情况。珠市巷是背街小巷无法通车,有违停现象,社区无法对巷内车辆进行实时监管,导致个别居民随意停车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计划采取对巷内的非公企业、餐饮店及居民进行合理收费用于垃圾清运。文艺社区将加强对珠市巷的监督与管理,同时也希望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如还有问题可咨询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电话:0951-6093225)。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3月20日08时16分,网友“@交通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建议,北师大幼儿园门口能不能加装护栏,这样可以避免随意穿行、交通混乱!”03月20日09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24日21时19分,“@金凤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已安排辖区中队民警在现场调研,并将调研结果上报交警分局设施科。分局设施科将会进行审核后上报银川市财政申请,待资金批复下来,按照符合规定路段进行安装。近期,我大队已安排民警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2.1.02月21日09时12分,网友“@交通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建议,大连路凤栖街路口(就是CBD在建的双子塔楼下)车流大人也多,从写字楼出来的车转弯受绿化带影响存在一定的盲区,能不能装个红绿灯?”02月20日10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26日18时19分,“@金凤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经调研,该路口不符合安装信号灯的条件,我大队已安排民警加强巡逻管理。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我大队值班室电话3056981,将会为您解答。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