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4.01.01-2024.01.0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4-03-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4.1.1-2024.1.7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月7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68件,办结165件,办结率98.2%。

咨询类案例

1.1115时32分,网友“@建发业主的痛苦发博咨询:“问一下民法典里规定物业费包括哪些内容?交了物业费还需要交电梯费吗?合同里没有明确说一楼要交电梯费,应该交吗?不去不应该交有人管没?1”1月1日16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3日17时14分@银川法律援助答复:“您好,民法典中所述物业费并不包括电梯费,如果小区物业服务合同中所述物业费未约定将电梯费包含在内的,则电梯费可以另行收取;此外,电梯的运行涉及全体楼栋所有的利益,在物业合同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一楼也要根据具体情况缴纳电梯费用。”

2.1410时9,网友“@用户忽忽悠悠的时光发博咨询:“2023年11月社保基数由之前的3933调整为4408,上个月才刚把社保医保差额缴纳清楚。刚翻过年1月养老基数又增加15%,系统自动调整为5070。目前社保局也没有下发正式文件,就群里发个通知,并且系统全部设定好的。请问这是基于什么原则来调整的?宁夏很多人工资都比这个基数低,这样大幅度提高社保基数合理吗?目前兰州的社保基数4090元。我们宁夏人均工资水平这么高的吗?”1月4日11时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5日15时23分@银川社保答复:“您好,首先根据自治区社保局2023年12月26日下发的《关于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工作的通知》,从2024年1月1日至当年缴费基数标准公布之前,全区所有企业(单位)职工及个体工商户(含灵活就业人员)均按照上一年度缴费基数的下限上浮15%(5070元/月)进行当年缴费基数下限的系统设置。用于弥补当年上涨的基数差额。当年缴费基数公布后,若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低于预设标准,企业(单位)职工可在今后的缴费中,冲抵多缴的养老保险费。其次,银川市社保中心是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单位,是需按自治区下发文件执行相关政策的。最后祝您生活愉快,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二、投诉类案例

1.123时11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投诉:“听众反映,治平路(从清河街到友爱街路段),现在通车了,但是路两边都停满了车,本来双向四车道,硬生生变成2车道,主要是太危险了。希望对违停现象进行治理! ”1月2日9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6日17时45分@兴庆交警二大队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已将该事项交由大队执法民警核查处理。我大队将加强该路段的常态巡逻管控,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因微博无法及时查收消息,如再有此类情况,您还可拨打我大队值班室电话6147468,我大队将立即派警前往处理。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2.157时4分,网友“@用户7716085717”发博投诉:“银川市兴庆区月星家居芝华仕店销售不合格产品,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1月5日9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5日16时38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执法人员经检查,涉诉相关产品有索证索票、检验合格报告、合格证,已向您提供。就涉诉双方消费纠纷,经调解,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经组织调解,投诉人或者被投诉人明确表示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之规定,依法终止调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建议您通过诉讼等其他途径解决争议。感谢您的监督!”

3.1621时28分,网友“@用户7870124179”发博投诉:“银川金凤区颐和香醍湾西区地下停车场定价标准一晚上15元,车位租赁费360/月,请问这个费用定价合理吗?是否可协调?难道定价就是物业想定多少就定多少吗?”1月7日9时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9日16时44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反映的问题我中心已收悉。经了解,地下停车场产权租售属开发商行为。物业公司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收取管理费60元/月,用于维护地下车库公共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1613时50分,网友“@果儿_202308”发博建议:“能不能加密一下银川的49路公交车,路线不变,车辆数加密至30辆,可以有效应对高峰期大客流。”1月6日18时5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09日15时49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反馈线路及调度,对线路加强运营管理,加大运行调度监控力度,高峰期及时调整发车间隔,缓解高峰压力,根据公交车辆运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车辆的运行间隔,科学调度,灵活安排,避免运行中大间隔的发生,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