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4.01.08-2024.01.1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4-03-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4.1.8-2024.1.14)

2024年1月8日至2024年1月1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58件,办结154件,办结率97.4%。

一、咨询类案例

1.1月8日11时50分,网友“@需要血红蛋白的植物”发博咨询:“请问假期培优真的是自愿的吗?如果是,我有以下问题:1、为什么8点开始上课,7:30就有老师在楼下抓迟到?2、为什么培优课程是下学期新课?这样的行为是不是变相逼迫同学必须来上培优,不然开学就会跟不上进度?3、为什么要不想上的同学和班主任申请 而不是想上的同学找班主任申请?4、既然给出的答复是“本次培优为即将参加学科竞赛的同学开设”为什么要求7个班同学全部到校,平时周内晚上真正的自愿参与到竞赛课程明明只用一个教室即可?”1月10日12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12日12时36分,“@银川二中”答复:“您好!本次培优为即将参加学科竞赛的同学开设,为不耽误日常课程,只能利用假期开展。本着自愿免费、学有余力的原则,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由选择,学校并没有更不会强制要求。不愿意参加的同学可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学校会充分尊重每一位同学的意愿。感谢您对二中的关心与支持!”

2.1月10日13时19分,网友“@一个没有斗志的小号”发博咨询:“您好,请问摆夜市小吃摊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1月10日14时1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11日9时58分,“@宁夏润夏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答复:尊敬的市民,您好,您所咨询的关于摆夜市小吃摊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的问题,我公司已收悉。经与市场管理方咨询,一般情况下,市场商户业务办理流程为:1.商户确认所从事的经营类型、业态后,上报市场管理方进行划分,经商户与市场管理方协商一致,如从事百货等经营类型,经市场管理方同意后可以直接携带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3.如商户从事小吃、饮品等餐饮行业在市场管理方办理登记后还需提供健康证及监管部门提供的备案卡等手续。具体您可拨打我公司(宁夏润夏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咨询,咨询电话:0951-6851176。”

二、投诉类案例

1.1月8日10时37分,网友“@GeeGeebood”发博投诉:“1.银川二中期末考试18号结束,假期培优20号开始,持续到30号,一共十天!寒假一共三十天,培优就占去了三分之一,并且参加培优的都是高一高二的学生,连续上课十天实在难以接受2.培优每天7:30到校,每节课一个小时,18:20放学,比正常上课放学时间还晚,上下学路上天是完全黑的,学生安全难以保障3.期末考试结束暖气即刻停止供应,寒假温度极低,学习环境恶劣(我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吗)住宿生的情况更不必说总结:请不要觉得高中生就应该无止境地学习,我们只是需要应得的假期和休息。”1月8日11时4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8日16时35分,“@银川二中”答复:您好!本次培优为即将参加学科竞赛的同学开设,为不耽误日常课程,只能利用假期开展。本着自愿免费、学有余力的原则,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由选择,学校并没有更不会强制要求。不愿意参加的同学可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学校会充分尊重每一位同学的意愿。感谢您对二中的关心与支持!。”

2.1月10日9时53分,网友“@拉风de老头”发博投诉:“1、整个小程序没有任何支取条件提醒;2、既然说有住房不能采用租房形式支取,那么当系统检索到我有住房的时候,就不能发起申请不就行了;3、账户未留至百位,但我发起申请又可以不留至百位;综上,这个小程序不但没有给你们跟老百姓带来便捷,反而一个简单的支取,从1月2号到1月6号都没完成。设计这个小程序的人,在我们IT从业者来看,连基本的交互性都不能满足。请相关部门优化改进,体验真的很差。 ”1月10日10时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12日10时33分,“@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答复:“您好,首先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已反馈给业务处室,手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您发起租房提取业务的过程中,会签字授权信息核查,我们才可以核查您名下是否有住房等信息,1月2日刚上班,提取业务量大,尤其是租房提取业务,很抱歉给您带来不便,还请您见谅。”

3.1月10日20时18分,网友“@天使的檰椛餹”发博投诉:“您好:新昌路和信商务中心北边门口车不停到台子上,就都停在马路上,非机动车就在马路上骑行,另外,小区南边门口(祥安巷)每天早晨因为心脑血管医院车辆进出堵车,很多车辆鸣笛,家里老人心脏病,天天被惊醒,麻烦相关部门能够关注,是否可以安装禁止鸣笛标识?祥安巷是否可以划线【临时停车位】?修路之前这个路上没有这么多车辆,真是前后门都被堵住!感谢感谢!盼解决?”1月10日22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13日13时14分,“@金凤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我大队已安排辖区中队民警加强巡逻清理,加大处罚力度。因微博无法及时查收消息,您还可直接拨打我大队值班室电话3056981,大队可直接派警前往处理。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1月10日12时50分,网友“@極地為什么會降雨_”发博建议:“请问一下,针对银川近期主干道公交车高峰期时期车辆爆满和人流量增大的问题,是否应该采取增多车辆和多排布车次的措施呢?”1月10日13时5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12日16时49分,“银川公交”答复:“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反馈各线路及调度,对公交线路加强运营管理,加大运行调度监控力度,高峰期及时调整发车间隔,缓解高峰压力,根据公交车辆运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车辆的运行间隔,科学调度,灵活安排,避免运行中大间隔的发生,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