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4.01.15-2024.01.2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4-03-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4.01.15-2024.01.21)

2024年01月15日至2024年01月2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63件,办结160件,办结率98%。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18日19时53分,网友“最好吃的是椰子啊”发博咨询:“请问公司换了法人后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法人变更需要准备什么手续呢?”01月18日21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20日10时16分,“@银川法律援助”答复:“您好,企业法人变更需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保险变更登记表》(可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下载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携带以上资料到银川市民大厅C1厅前台办理。”

2.01月16日13时36分,网友“@杉杉木森”发博咨询:“金凤区二十三小学和金凤区三十二中学是不是24年又不动工了?”01月16日09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8日16时15分,“@金凤教育”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金凤区第二十三小学,已列为银川市中小学校“十四五”布局规划项目,正在申请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启动建设,具体开工时间以政府网站公示为准。银川市第三十二中学因建设用地涉及银川电视广播信号塔无法迁移,影响学校建设,待征地拆迁及建设资金等落实后启动实施。具体开工时间以政府网站公示为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18日04时16分,网友“@陌生人在陌生世界”发博投诉:“在金润华府北侧砖房拆除灰特别大,最近天气污染这么严重!彩钢房顶拆除人员站房顶拆没有保护!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刚学习完就成了形式了么!!!!请有关部门关注 。”01月18日09时0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9日10时48分,“@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答复:“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满城北街执法中队已安排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勘查,责令停工,并向其宣传了扬尘污染相关条例,告知施工方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在施工过程中做好降尘处理,我中队会继续跟进此处工地施工进展。”

2.01月18日14时52分,网友“@fuqumian”发博投诉:“您好,最近公交车站安装的电子屏陆续显示了,我发现一些问题:  1、公交车行驶信息占屏少:屏幕2/3都是广告,剩余1/3才是公交车行驶信息;2、字体小:我这个年轻都要凑近了仔细看才能看清哪路车、行驶到哪了,更何况上了年纪的人;3、车辆标识方向不符合通常习惯:我们通常看车辆行驶路线是从左到右,但这个电子屏显示的路线得从右往左看,容易看错、混淆。既然安装了电子屏,就应该充分发挥它的好处,莫让便民服务成了摆设,望以上问题予以重视、改善,谢谢!。”01月18日15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8日16时37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电子站牌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站点信息正在逐步校对。 您反馈的布局等其他问题,我们也已反馈主管领导,结合实际,整体优化。谢谢关注。”

3.01月20日19时56分,网友“@用户6446824016”发博投诉:“23年11月2日在宝湖东路光耀中心二楼的飓风运动中心买了24节课,结果课还没上呢他们就不干了,说好的退费结果成了只能在其他机构转课,协议写的是可以退费,我的诉求是希望退费,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01月20日21时4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6日10时34分,“@兴庆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答复:“您好,您反应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兴庆区文旅局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审批等部门调查了解,并与机构沟通,我们将尽最大力量妥善处家长与机构之间的矛盾,切实保证家长权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谢谢!。”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15日00时24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配图建议:“听众反映,正源街与新华街路口北向东左转车道,只有一个左转车道,早上左转车都排到黄河路口去了,右边三四个直行车道通行能力很强,基本无车辆积压。原来设置的一个左转一个左转直行车道是否可以恢复!”01月15日07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23日15时22分,“@金凤交警二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现回复如下,经过调研,正源街-新华路北向南方向早晚高峰直行车辆较多,排队较长,北左转车辆只有早高峰车流量较大,根据全天流量综合考虑两条左转车道更改为一条左转车道,后续将进一步观察此路口情况,持续优化,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