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通知公告

银川市关于开展第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的公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疫情防控意见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7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的通知》(宁疫指发〔2021〕24号)要求,综合考虑银川市上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和目前疫情形势,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8时至11月4日(星期四)8时,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德胜商住区(丰庆路以南、109国道以西、贺兰山路以北、唐徕渠以东)、永宁县望远镇辖区(东至滨河大道、西至三沙源片区、南至永清沟、北至银川南环高速公路)全部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

二、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保证核酸检测质量,防止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期间,三区及贺兰县德胜商住区、永宁县望远镇辖区范围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酒店(饭店)等场所人员实行严格管理,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

三、从事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如水、电、气、暖、交通、医院、商超)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工作人员,凭所在单位证明、防疫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在做好登记和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以外出。因病就医等急需外出的市民,凭有效证件做好登记和个人防护后可以外出。

四、请广大市民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五、为快速高效检测,请广大市民检测时携带手机,主动出示“我的宁夏”APP健康码,扫码检测。无手机的市民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登记检测。

六、核酸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聚集,注意防寒保暖。

七、请广大市民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凡未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赋“黄码”;连续两轮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赋“红码”;未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八、指挥部已安排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了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物流畅通,物价平稳,请广大市民科学理性储备生活物资。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企业、商贩,有关部门将予以严厉打击。

九、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造谣、干扰核酸检测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齐心抗疫,你我同行。短时间的不便,将换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利局面,对助力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


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1日            



相关内容:银川为什么要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官方答案:还没度过最长潜伏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